瀑布过滤器的简单改造


1.把里面这样的管子抽出来,裁剪两块滤棉,大小刚好卡在过滤器槽内,注意两块滤棉之间留有空隙,每块滤棉取其中一个边用剪刀裁剪出一个小缺口,然后两块滤棉的小缺口相对摆放,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滤棉堵塞,水抽不上去。


2.转子这个槽子与相邻槽子之间有一条空隙,取任意可以堵住这里的东西堵住,我是用一小块泡沫,然后缠上塑料袋,然后用502胶粘死,这样完全不透水。


3.将抽水管插入转子所在水槽,另一水槽放满细菌环,最后出水的瀑布口用一小块滤棉卡住即可。

给一张正面图


这样水先由下往上经过滤棉,然后流入右边水槽,最后再经滤棉瀑布而下,这样改装过后比瀑布过滤器本身配备的滤材要强大太多了(本身配备的滤材取出不要),这样大约可以装下1斤多的细菌环,养出一小缸好水戳戳有余了。

下面送出一张我养好的水的图片


虽然照相出来颜色有些偏差,但是可以看出来水是完全透明的,经常看见有人说瀑布过滤没用,在这里我不得不再一次为瀑布过滤伸冤一次,瀑布过滤省电(我这个是5W的),省空间,还能增氧,水流大小自由调节(我这个最大可达800L/H),拆洗方便,静音,我找不到小缸不用瀑布过滤而折腾一堆乱七八糟来弄上滤的理由来。

我的缸是40*25*30的,以前有一个75*30*35的,也是用这个瀑布,同样养出了一缸好水,这样一套过滤设备,大约可以养10条鱼,这是实践出来的真理,不是教条哦,根据缸的情况而定,我的小缸只养了5条鱼,瀑布过滤唯一不足就是不能抽便便,其实这也不是什么问题,如果有时间每天早上用捞鱼的网子把大便捞起来就行了,没时间不捞也无妨,反正最后便便都会消失不会堆积的。


两块小滤棉这样裁剪,这样摆放


俯视看过滤器分两个槽,中间有间隔,用东西堵起来


绿色为吸水管,红色为滤棉,左边两块,右边出水口一块,灰色部分放细菌环,紫色箭头为水流方向。

就是用生化棉,像我图里的黑色的生化棉,怎么揉怎么搓都不会烂,可以反复洗反复用,不需要用其他过滤棉,玻璃环没必要砸碎的,这样放起来留有空隙,水流会均匀一些,透气性也好些,你如果嫌环大也可以买小号的环,还有多空隙的陶瓷环,但是对于养个10条鱼来说,这个瀑布过滤放满玻璃环就足够了。

吸水管那里有水滴下来就是你中间堵的有点过高了,有几个方法可以解决,你看看哪种方便,1 把吸管上套的滤棉往下压一压 2 把中间堵的地方弄矮一点 3 把水流调节小一点 4 你过滤器底下和缸靠着的地方应该还有个扭用来调节过滤器与缸间距的,把过滤器和缸间距调小,让过滤器向后仰,这样水就不会从吸管逸出去,(最后再用黑色塑料袋把过滤器的盖子套个严实,然后再盖上,那样卡的更紧还遮光,也不会漏水出来,而且水流会接触到塑料袋,这样玻璃环这边整个面都会被塑料袋滴到水)。

评论

© 梦花苑 / Powered by LOFTER